close

這幾個月以來
我改變了些很不一樣的習慣
原本我很不習慣用心智圖
但是嘗到甜頭後
這變成了一種無法自拔的癮頭
 
舉例這次公益講座的題目
從訂題目到架構完整
大概花了4天的時間
 
#開案
4天來準備1小時的內容
會不會太誇張了
 
其實這是很正常的
 
因為這一小時的時間裡
我不僅準備了5個故事4個案例
同時我也是很懶惰的人
我一開始就決定不做簡報
而是用NLP的方式轉化思維

#立案 
既然不做簡報
那麼就有更多空間展現口條引導
這是個人的功夫修練
同時也是一種考驗

當初在學PLC時
曾經看到一條被相當推崇的剃刀格言
「Non sunt multiplicanda entia sine necessitate」
即是「若無必要,勿增實體」
(當初我們使用的記憶體少的可憐)

不過我不是說做PPT很雞肋請不要誤會
而是說我一開始就決定好了幾個條件
 
#成案
一開始的設定條件訂得很嚴苛
主題與受眾的相關、講稿設定時間
台下互動次數、場地有無受限
故事數量、案例數量、巢狀模式
巧妙轉化主軸、編排劇本 等等...
 
之前所接受的訓練
就是這麼一回事
 
接下來就是回到本行
如何決定一個題目
一個題目的初衷往往決定成敗
所以又把迪士尼策略給請了出來
 
先把題目訂得更精準
這個部分就決定了目的與目標
模擬底下觀眾的反應
同時有了預測也更能掌握可能發生的情況
 
上述條件俱備完畢
原本想使用英雄之旅的作法
把題目更緊密的貼著人繞一圈回歸
但也因為時間不允許所以就先不做
 
從上台到結束
每個環節有按照劇本下去跑
得到的反應對我來說其實還不錯
個人得分75分
畢竟都是按照劇本跑
 
在此也回歸到開案初衷
一個初衷就能決定非常多的細節
 
夢想家擅長編織夢想帶給人歡樂
就像迪士尼樂園一樣
你要怎樣明顯區別自己跟其他人不同
並不是單純的給予
而是要透過彩蛋的方式送出去
 
讓人能夠細細地去回味
並且期待下一次再臨

#以上結案
#身兼編劇導演演員很爽
#沒來的只能給你看預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LP 框架 迪士尼策略
    全站熱搜

    P2230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