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以前我在學校裡就是個令人頭痛的學生
曾經以全校最高分錄取
卻可以連得18個倒數第一
 
但也因為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為求能夠順利畢業我只好在術科上有所展現
想辦法拿到全國競賽的門票
以求安全過關
 
這段往事並不是說我很厲害
而是在多年後我發現一個不爭的事實
也就是表現好的人很快就會發現遊戲規則
然後用遊戲制定者的方式去快速通關
 
另外有些叛逆者則是想盡辦法
希望通過不同的方式引起眾人的關愛
也許是個性使然或是希望引起關注
反正這樣的族群就是不想玩乖乖牌遊戲
 
那麼可不可以假定一件事
在乖乖牌努力學習忙著適應遊戲規則時
所謂的創造力就是來自於這些叛逆者
在「哈佛最受歡迎的行銷課」裡提過
越注重市場分析大家的標準值就越趨相同
 
當商品一昧的迎合大眾的需求時
他們也發現這些商品漸漸的長一模一樣
就像安卓手機始終擺脫不了蘋果的影子
始終無法躍上領導品牌的地位
 
等等...🤔
這是否就意味著叛逆者才有的勇氣
 
叛逆者有勇氣、精力、與眾不同的觀點
最重要的就是我們永遠有好奇心去嘗試
透過前幾篇夢想家特質敘述
我們開始漸漸了解到思考的魅力
也開始瞭解到創造的本質👍
 
接著「本質」它被創造出來變成一種遊戲
社會開始接受這樣的遊戲
一堆乖乖牌就會開始學習這個遊戲的玩法
很快地這些人就學會如何玩、如何創造
如此一來就會乖乖牌就漸漸地超越叛逆者
 
你說這是叛逆者的噩夢嗎
其實不然
先拋下二元對立往更好的方面想
NLP在這方面強調的是回饋
只要結果是有益全體的那有何不可
 
乖乖牌玩家可以不必花精力反對任何東西
他們把創造力花費在已經建立的觀念上
追求更好的事物回饋給社會
而反叛者專司在有建設性的質疑上
這不是很兩全其美
 
創造力不是專屬於哪個角色的
自認乖乖牌的人也能學會創造力
這才是NLPer或是擅長迪士尼策略所追求的
 
🅰🅱
 
😎嘿!小子們海盜來啦
 
在台灣約莫30年前我們還有個海盜王國的臭名
不過站在今天的角度看來
正因為我們會模仿肯模仿
所以才有各類中小企業的興起
 
回顧歐洲歷史
德國一開始也不是以精品工業聞名
起初1840年前後英國工業革命大功告成
1887年德國想追趕英國的腳步
卻讓英國議會通過了侮辱性的商標法條款
 
在131年後德國透過精益求精的精神
替自己寫下嶄新的一頁
“Made in Germany”
成了一個德國人專屬的童話故事
 
還記得世界末日這部電影吧
不知道是導演麥可貝的意思還是編劇的美意
俄國太空人那句Made in Taiwan
在今日我們也是莞爾一笑
畢竟以現在來說也是不可同日而語
 
那麼回歸主題
哪類人才是最佳的夢想家
其實只要掌握了方法誰都可以是夢想家
創意不是天生的也不是不可教授
 
無論你是天生反骨或者是擅長玩遊戲規則
你都可以是一個完美的夢想家
 
🅰🅱
 
我是黑斯廷斯
如果你喜歡NLP那麼請訂閱我的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ikiyou/
並請設定為搶先閱讀
我將會為你帶來更多你想不到的玩意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課程相關歡迎私訊詳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LP 迪士尼策略
    全站熱搜

    P2230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